The problem of iMX28 upgrading Kernel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how  only  |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The problem of iMX28 upgrading Kernel

qingfuwang
Contributor I

大家好!我正在学习iMX287,在尝试利于下载的Linux kernel源码文件构建一个新版本的Kernel。除了为内核打上补丁patches_for_L2.6.35_MX28_SDK_10.12_SOURCE和修改编译环境以外,我还需要设置或者安装什么?另外我也下载到了L2.6.35_1.1.0_130130_source.tar.gz这个文件。安装后得到一个LTIB的文件包,我尝试了执行脚本./ltib,但显示编译失败,脚本的第39行(Ltibutils)错误。这个Ltib文件包是如何使用的,可能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是对于刚刚接触的人有点摸不到头脑,官方网站的文档中并没有系统介绍这些文件使用说明。原谅我的英文不算好。

Hello everyone! I'm learning iMX287 and trying to build a new version of Kernel in the Linux kernel source file that I'm trying to download. In addition to patch patches_for_L2.6.35_MX28_SDK_10.12_SOURCE and modify the compiler environment for the kernel, what else do I need to set up or install? I also downloaded the L2.6.35_1.1.0_130130_source.tar.gz file. After the installation, I got a LTIB file package. I tried executing script./ltib, but it showed that the compilation failed, and the script's thirty-ninth row (Ltibutils) error. This Ltib file can be used, which may be a simple problem, but it is a little confused for the people who have just touched, and there is no systematic introduction to the use of these files in the official website documents. It's not good to forgive my English.

Labels (1)
Tags (1)
0 Kudos
5 Replies

Rita_Wang
NXP TechSupport
NXP TechSupport

你好,请问你编译出错的地方能截个图看一下么?还有你这里Ltib是安装在哪个版本的Ubuntu上的?

0 Kudos

qingfuwang
Contributor I

toshiba-c@toshibac-dynabook-SS-RX2-SK140E-2W:~/work/ltib$ ./ltib
Unescaped left brace in regex is illegal here in regex; marked by <-- HERE in m/(%{ <-- HERE ?([^}]+)}?)/ at /home/toshiba-c/work/ltib/bin/Ltibutils.pm line 237.
Compilation failed in require at ./ltib line 39.
BEGIN failed--compilation aborted at ./ltib line 39.
toshiba-c@toshibac-dynabook-SS-RX2-SK140E-2W:~/work/ltib$

以下是我的系统信息

No LSB modules are available.
Distributor ID: Ubuntu
Description: Ubuntu 18.04 LTS
Release: 18.04
Codename: bionic

感谢你的回复

0 Kudos

Rita_Wang
NXP TechSupport
NXP TechSupport

从你上述编译的描述,看不出来是具体编译哪个文件的时候出现的问题,你这里使用的是Ubuntu18.04有可能是你litb的一些packages没有安装导致的。关于使用LTIB编译i.MX28的源码的详细步骤,你可以参考https://community.nxp.com/docs/DOC-328232 

很详细的步骤。

0 Kudos

qingfuwang
Contributor I

Ubuntu 12.04 64-bit Precise Pangolin Host Setup for Building i.MX28 L2.6.35_MX28_SDK_10.12_SOURCE 我按照这个文档又试了一次 还是上面BEGIN failed--compilation aborted at ./ltib line 39.的错误提示。我想这可能是我的Ubuntu版本太高的原因吧。IMX28的BSP还依然停留在Ubuntu12.04的版本,这对于现在还想应用IMX28的工程带来不少麻烦。

0 Kudos

qingfuwang
Contributor I

感谢您的回复 我会仔细学习一下 您的给的链接。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请教,请原谅我刚刚学习不久,在NXP的网站上有LTIB安装文件包,我想知道这个包只是针对iMX28X的库文件吗,我之前在学习Linux移植的课程中,是用Linux的Kernel打上针对于要开发平台的patch。我看到NXP网站上有patches_for_L2.6.35_MX28_SDK_10.12_SOURCE.tar这个文件,这个Patch文件跟LTIB又是什么关系呢?还请您给解答一下!谢谢!

0 Kudos